您好!欢迎来到呼伦贝尔预约挂号统一平台
海拉尔区人民医院

海拉尔区人民医院

海拉尔区人民医院自2009年与海拉尔区铁路医院合并以来,在海拉尔区巴彦托海路东侧,异地兴建了海拉尔区人民医院新址,2011年全... 详情
呼伦贝尔市
查看地图
4708234731

医院概况

海拉尔区人民医院自2009年与海拉尔区铁路医院合并以来,在海拉尔区巴彦托海路东侧,异地兴建了海拉尔区人民医院新址,2011年全新的十二层医院综合病房大楼正式启用。近年来,医院逐渐发展成为一所设备先进、专科齐全、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及“120”急救、社区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

医院建筑面积3.24万平方米,层数为十二层,开放床位350张,随着新址的建成,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后,投入近4千万元资金逐步引进、更新医疗设备。在提高医疗质量、提升服务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基础设施及控制医疗费用等各方面都加大了力度。经过全院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

医院现有职工 795人,其中高级职称84人、中级职称188人、初级职称403人,设有临床、医技科室38个。是呼伦贝尔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学校的教学实习基地,是海拉尔地区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基地,是呼伦贝尔市多家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为了增强医院的优势,提高医院的竞争力,经过几年时间的努力,医院超声医学、泌尿外科学、肾脏内科学、眼科学、耳鼻喉科学被确立为呼伦贝尔市临床医学重点学科;麻醉学、心血管内科学被确立为呼伦贝尔市临床医学重点专科,为进一步加强二级学科建设奠定基础。全院各科室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就医流程进一步优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广,医院各项指标逐渐趋好,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2014年,海区医院在呼伦贝尔二级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安全检查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2015年5月,海拉尔区“120”急救中心区医院医技业务用房正式开始施工。

全院干部、职工传承着历久弥新的医院文化,坚持“专业品质,仁爱精神”的服务理念,秉承“仁爱、博爱、卓越、奉献”的院训,在医院前进的征程上承载生命的嘱托,铸就医学的丰碑,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